竹子八

丧逼一个

不期而遇

    “北沢君?”

    被叫到名字以后才突然有些实感,北沢秀作捏紧手上的购物袋低着头笑,「我一直觉得北沢君很值得依靠」这样的话,就算是随口说出来也会被突然击中。

    完蛋。心砰砰直跳。

   “抱歉,是跟我一起太无趣了吗,北沢君有点不在状态的样子。”叶山干脆从扭头的姿势转过身来,“有什么北沢君还是说出来比较好。”

   “不会不会。”北沢秀作摇摇头又准备把叶山手上新增的购物袋提过来,“亮太愿意叫我一起出来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   “北沢君已经提了很多东西了,有点被太照顾了。”叶山把手往后退了一些,“要去前面的咖啡店休息一下吗?”

   北沢秀作有些尴尬的收回手,点头说好。怎么才能被亮太更需要一点呢。看着叶山亮太推开门,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一阵北沢才如梦初醒的跟上。

  

  和叶山认识是件很凑巧的事,被突发案件拖延到深夜下班,刚跨出警局的门就被冻得一个哆嗦,拉紧了围巾想着干脆去便利店买瓶热饮好了,就看到了坐在门口的叶山。

   露在711屋檐边的头发飘满了雪花,啊,真是颓废呢。

  “不冷吗?”北沢问他。

   对方没有说话,抬起头看着北沢,眼圈红红的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不知道哪里就突然戳中了北沢的点。在711买了两瓶热咖啡坐到叶山旁边递过去了一瓶。

   叶山有点惊吓,北沢强硬的拉过对方的手把热咖啡塞过去,指尖是冰凉的。大概是无意间在对方面前露出了工作证,叶山突然嗤笑出来,“警官先生还管这么多的吗。”

   “现在是下班时间了哦。”

   “警官先生真是个奇怪的人。”

   “诶——是危险气息吗?”

    叶山莫名埋着头笑,肩部都在抖动,北沢侧头望过去,被指尖触碰的地方似乎开始升温了。

  “我啊,有一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。”叶山顿了一下,安静了下来,“生病了。”

  “彼女?”

  “不是。”也许是在外面坐了太久,叶山手冻得通红,拧开咖啡瓶盖的时候像憋足了力气,喝下一口再长长的叹出来,白色的雾气慢慢消失不见才又开口说话,“我大概不懂什么叫做喜欢,一直一直都是朋友。”

  “她今天动手术,想着要吃点什么好呢,就从医院出来了。”

  “我是个很奇怪的人吧,这种时候了,但是觉得一定要好好吃饭才行。”

  “等你朋友好了再还给我吧。”北沢秀作取下围巾挂到叶山光裸的脖子上,“手术结果今天就会出来了吗。”

  “嗯。”叶山一直手捏着围巾的一角,拍掉头上堆积的雪花,转头看向北沢的眼睛有了些光亮,“冬天快要过去了。”

是的吧。

  “什么时候还会再见呢警官先生。”叶山站起来扬了扬围巾。

    北沢秀作慌慌张张的摸出一张纸写上名字和电话,“你方便的时候再联系我都可以。”

  “北沢君?我叫叶山亮太。”

 

    冬天真的快要过去了吧。

 

  “我坐了大象。”叶山戳着盘子里的黑森林说起刚进行完不久的泰国游有些兴奋,“真的很有趣,那时候就在想如果北沢君也在就好了。

  “我吗?” 

  “嗯。虽然有些自我,但是总觉得北沢君也会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叶山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的样子,眨眨眼睛看着还保持指着自己的姿势的北沢。陆续进来了几个嬉闹的高中生,门上的风铃不停摆动,北沢脑子里全是叮叮当当的响声,就像警报一样。牙白。

 

    之前有过要去北海道进行为期一周的演习。要和亮太分开好久了,北沢躺在床上抱着腿感慨。Pladon在跑轮上弄出的声音让北沢有点焦躁,“好吵啊pladon。”

    坐起来看着pladon,在和仓鼠的对视里突然醒悟过来。打开和叶山亮太几乎单方面自己说话的line对话框,长路漫漫。

 「有一件想拜托亮太!请一定一定要答应我!」

 「怎么了吗?」

 「我要去北海道一周,pladon没人照顾太可怜了……拜托啦……」

 「可以的哦」

 「明天要整理行李可能没有时间,亮太可以来我家吗?如果不方便可以让管家去接你(•̀ω•́)✧」会被觉得得寸进尺吧。

 「诶?北沢君为什么不让管家照顾。」

 「因为想交给可以安心的人」抱歉啦小岩井。

 「いいよ。」

  被小岩井叫下楼吃饭的时候还特地整理了下着装,有点得意的看向旁边的兄长,想着快问我快问我,兄长大概感受到了一点北沢高涨的情绪,轻咳一声翻着手机问他后天要去北海道了吗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人约到了吗?马上就是最后一天了。”

   “你等着吧。”

  兄长似乎不太相信的样子说着盲目自信是赢不了我的,继续低头吃饭。

  关于北沢秀作能不能主动把喜欢的人约来家这个问题,兄长和知晶干脆的押了不能。比如之前的池江里子,最后还是不了了之。

  这可是亮太啊。北沢想。虽然没有办法说出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,可是不知不觉已经无论如何都想得到了。

  可能是因为那天叶山亮太看着他的眼睛,可能是因为有点软糯的叫警官先生的声音,也有可能是因为堆积在他头上的雪花。叶山要了地址,似乎是加完班急忙赶过来的,本来有的同事聚会也推掉了,问北沢这么晚会打扰到你吗。

  北沢摇摇头说我麻烦亮太了才是。

  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顺利,唯一忽略了的一点是playboy兄长。直到北沢发现兄长没有失败的不爽,反而眼神发亮的迎上来叫叶山君才想起尾关曾经说过的,你哥哥博文更有吸引力一类的话。

   太过分了吧。

  兄长本身就是比自己更为健谈的人。北沢跟在两个人身后甚至找不到插话的空间,john好像也很喜欢叶山的样子,叶山要走的时候亲昵的对叶山摇尾巴往叶山身上扑,什么啊一个两个的。叶山有点招架不住john的热情,半蹲的姿势空出一只手去摸john的头,反而被john压上来的重量推着向后倒,摔坐在地上还紧紧抱着pladon的笼子。

  是笨蛋吗。

  顾不上之前的负面情绪,北沢秀作跑上前想确认叶山有没有被伤到,站在叶山身边的兄长比他先向叶山伸出了手。我才是笨蛋吧。北沢懊恼的想,一直跟在后面一个人陷入低落的状态里,就等于把亮太拱手让给哥哥了一样啊。

  “啊、我没有关系的。”叶山并没有接住兄长伸出去的手,反而看了他一眼,想把笼子放到一边自己站起来。北沢跨上前把叶山的手搭在自己肩上,叶山倒是很顺从的任由他拉了起来。

    是绝对不想把亮太让给任何人这种心情。

  “我回家了。”叶山笑起来嘴角有小小的纹路,很诱人,“pladon我会好好照顾的,北沢君安心演习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在北海道的一周里忙到连聊聊天的时间都没有,平时每天和叶山的早晚安问候都被迫断掉,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是那天叶山告别的样子,很柔软,有想亲吻上去的冲动。line一直是自己在主动发过去消息,现在这种悄无声息的情况也是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意料之外的是最后一天收到了叶山的消息,附带了一张pladon趴在笼子上的照片。

  「pladon想你了」

    太犯规。北沢抱着手机笑出来,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想立马飞回东京。

    真的要准备好一直接受我的纠缠了啊,亮太桑。

 

 

  “北沢君?”叶山在保持着指着自己这个姿势的北沢眼前挥手,神情有些担忧。

  “抱歉。”北沢还没缓过来,情绪压抑着就快要喷发出来,“可以问亮太一个问题吗?亮太觉得……我哥哥怎么样?”

  “博文桑?博文桑是个很风趣的人。”

  “那我呢?”

  “诶?”叶山歪头看向他,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。”

  “因为那天……在我家接pladon的时候,亮太好像跟哥哥聊得很开心。哥哥本来就比我更有魅力吧……”

  “不是哦。”叶山打断了他的自暴自弃,“我觉得北沢君更有魅力。”

   好き。

   大好き。

  “本来想说,就算亮太觉得哥哥更好,也不会把亮太交出去的。”北沢很正式的坐直了,看着叶山的呆愣的表情,“我喜欢亮太。”

  “请跟我交往。”

  “诶——”对面的叶山的表情变得柔和,轻轻抿着唇眉梢眼角都上挑起来,双手撑着桌面越过了一桌的甜点,北沢仿佛还能看到他眼里的闪着的光,叶山凑近亲吻的他的嘴角,飞快的,耳朵也红红的。

   比想象中还要柔软的触感。

  “我好像有点明白什么是喜欢了,秀作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38)